每日最新頭條.有趣資訊

林書豪0.6秒造犯規絕殺,四畫面回放,為何引發重大爭議!

文/水清清

92-90,憑借林書豪最後罰球線上的兩罰,北京準絕殺浙江隊,可這次絕殺卻充滿巨大爭議,何因?五慢鏡重新回顧,名嘴給出深度解讀。

吳前的三分將比分追至90平,程帥澎最後犯規戰術,讓北京僅剩三秒進攻時限,億萬球迷的“是絕殺還是進加時”期待中,令人意想不到的畫面發生了。

如上,在比賽還有0.6秒林書豪高拋,劉澤一奮力補防,結果裁判哨響,吹劉澤一防守犯規,由林書豪執行兩罰,嗯,除非林書豪兩罰不中,否則直接宣判了比賽結局,那麽這個球是犯規嗎?

柯老師的解讀,如果劉澤一能夠控制右手不下壓,肯定不犯規,但下壓,打到林書豪是犯規,嗯,這是畫面給出的觀感,也是正確的解讀,但是,有前提啊。

我們換個角度來看,林書豪在完成拋投的瞬間,他的右手直接打到劉澤一的臉上,如果按目前的標準嚴格吹罰,運動員頸部以上不容侵犯,林書豪應該是進攻犯規啊,嗯,霍老師就是這樣角度的。

注意,蔣爺和浙江代表們與技術代表激烈的進行溝通,他們溝通的並不止如下是林書豪進攻犯規還是劉澤一防守犯規問題,而是如下畫面:

林書豪接球時如上,吳前欲繞前干擾,結果林書有一個直接推人動作,按裁判後來的吹罰標準,是是明顯的進攻犯規,照理應有吳前來執行兩罰,結果,裁判沒吹;而0.6秒雙方均有身體接觸情況下,卻吹了劉澤一防守犯規,公事公道的講,這最後一攻一防,林書豪均有犯規動作,而浙江僅一次而已,如此吹罰結果,實在難以服眾。

最後想說的是,當比賽進入最後一刻時,理應交球員決定比賽結局。

獲得更多的PTT最新消息
按讚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