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最新頭條.有趣資訊

CBA官方裁判報告:林書豪接球之前就犯規了,但絕殺罰籃不是錯判

7月1日凌晨消息,本輪CBA聯賽有一場焦點戰,北京首鋼男籃對陣浙江稠州銀行,最終他們以92-90險勝對手。賽後,北京男籃林書豪的最後一攻,引起極大爭議,不少網友將矛頭對準了裁判。那麽,到底有沒有誤判呢?CBA官方連夜發布了裁判報告,還原了真相。

從這份裁判報告中可以看出,他們將北京男籃的最後一攻,拆解成了兩個部分。第一個是:接球之前的擺脫。第二是林書豪的上籃被撞翻。其中第一個,比賽中裁判並沒有表示,被忽略過去了。而第二個,林書豪製造了防守隊員犯規,獲得了兩次罰籃機會,從而絕殺了對手。

裁判報告是這樣寫的:在比賽還剩下3秒鐘的時候,林書豪在擺脫準備接界外球的時候,用手推開了主隊(浙江男籃)33號吳前的身體,並且踩住了他的腳,發生了進攻犯規,裁判員未宣判此犯規。然後還剩0.6秒的時候,林書豪運球突破上籃時,被浙江男籃10號劉澤一侵人犯規,林書豪獲得2次罰球,屬於正確判罰。

我們再來回看一下當時的慢動作:很清晰,林書豪在擺脫接球的時候,一把推倒了吳前,而裁判就在身後不遠,沒有做出任何表示。裁判報告雖然確認了最後的2次罰球判罰是正確的,但推人犯規卻在那之前,如果先吹了推人的話,也就不會有後面的罰籃了。甚至浙江男籃拿到球權,還有絕殺北京男籃的機會。這一個漏判,導致的結果卻是天差地別。

看了裁判報告,不少網友內心的憤懣仍然難平,紛紛表示:“裁判居然還對浙江的教練組說,你可以看賽後的裁判報告,真是個笑話”“運動員拚了一場,最後被裁判給毀了”“大家都習慣了,隻怪浙江運氣不好”“當時不知有多少人罵吳前假摔,現在呢”等等。

獲得更多的PTT最新消息
按讚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