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最新頭條.有趣資訊

今天煎出來的牛排真鮮美,又滑又嫩,手殘黨也能學會

哈嘍,各位親們大家好,我是愛下廚房,自己編輯製作美食的50後老太太,風雨彩虹。現在的豬肉太貴啦,所以今天咱們家不吃豬肉了,吃點牛肉吧,去超市買點牛柳回家做一個牛排。食用牛肉的習慣最早來源於歐洲中世紀時,豬肉及羊肉是平民百姓的

食用肉,牛肉則是王公貴族們的高級肉品,尊貴的牛肉被他們搭配上了,當時也是享有尊貴身份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調,並在特殊場合中供應,以彰顯主人的尊貴身份。 今天,美國是消費牛肉的最大國家,牛排則早於在十九世紀中葉成了美國人最愛的食用方式。

但在亞洲,人們對牛肉有著兩極化的反應,比如日本,可說是將牛肉發揮到了極致。其實各國對牛肉的態度、習慣不同,所以牛肉的食用方法也不同。比如中國的牛排我是沒看到過怎麽做的,哈哈,尷尬一下下。其實我家的牛排也是女兒口頭教我,我琢磨著做的,看著不好看,但是吃著還挺好吃的。喜歡的親們看我是怎麽操作的吧。

製作材料:

1、主料:牛柳肉500克、黑胡椒粉2克、鹽2克。

2、配料:作為裝飾的配菜,雞蛋一個、西蘭花幾小朵、水果玉米一小塊,或者你覺得好看好吃的東西都可以。

操作步驟:

1、首先我們把牛肉的筋膜就是發白的地方用刀踢掉。有油脂的地方也去掉,喜歡吃香的朋友油脂可以不去掉。用刀切成1.5cm薄厚的大片。

2、切好以後放在盆裡,用清水清洗乾淨,去除血水。再用廚房紙把水分吸乾。放在菜板上,也可以在菜板上放一塊保鮮膜,把洗好的牛肉放在保鮮膜上。用叉子均勻把牛肉叉松,也可以用刀背拍,或者是剁。總之讓牛肉鬆散,一會醃製的時候容易入味。親們可以多買點回家全都醃製上,留著慢慢吃,放到冰箱裡凍上,什麽時候想吃什麽時候拿出來再吃。

3、在叉松散的牛肉一面均勻撒上鹽,再均勻撒上黑胡椒粉。然後翻面,另一面也是同樣均勻撒上鹽,撒上黑胡椒粉。用手輕輕地拍,兩面都拍。使黑胡椒粉和鹽均勻滲透到牛肉裡面。我今天牛肉買的多,我一次性都做好。

4、把做好的第一塊牛排,菜板上放上一塊保鮮膜,把牛排放在上面,然後再蓋上一張保鮮膜。再放第二塊牛排,再放上保鮮膜。如此類推做幾塊牛排,就放幾個保鮮膜。最後一塊上面也蓋上保鮮膜,然後裝在保鮮袋裡。封嚴口放在冰箱裡冷凍上,什麽時候想吃,就拿出一塊自然解凍就可以煎著吃了。既方便又省事,還節省時間。自己家做的牛排乾淨、衛生、經濟還實惠。親們想做什麽口味就做什麽口味,做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5、再準備點配菜,把西蘭花掰成幾小朵,然後清洗乾淨,打水焯。焯水的時候放點油,放點鹽,使西蘭花顏色脆脆的綠。在準備一塊玉米,雞蛋親們可以煎,也可以做成荷包蛋。

6、我今天就煎2塊,把撒上黑胡椒粉的牛排。醃製一個小時入味,如果親們喜歡放點洋蔥醃製,也是非常不錯的。醃製一個小時以後,我們現在開始煎牛排。鍋燒熱,中火,放入黃油。親們沒有黃油,放豆油,沙拉油都可以。煎40秒然後翻一次面,再煎40秒。

7、千萬不要煎時間長了,時間長就老了,就不好吃了。感覺煎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一扎,感覺嫩嫩的,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8、香噴噴的香煎牛排就做好啦!再放點配菜,比如西蘭花、玉米、雞蛋或者配什麽菜都可以,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可以,真是好看還好吃。

香煎牛排小貼士:

1、切好的牛肉需要用刀背拍或者是用手拍,使牛肉鬆散,醃製的時候好入味。

2、煎牛排不能時間長,要中火,等到用筷子扎下,感覺嫩嫩的就可以了 。

今天的美食的做法就到這裡了,謝謝親們的閱讀,喜歡做菜的親們,歡迎關注風雨彩虹家常菜,每天一道家常好吃的供大家參考。同時也希望各位親們,多提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們一起研究一起學習和製作,共同進步。另外,原創不易,68歲的我才開始學做自媒體沒多久,拍攝、剪輯啥什麽的都是在學習和摸索階段,希望親們多多支持,點個關注吧,拜謝。

獲得更多的PTT最新消息
按讚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