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最新頭條.有趣資訊

爭議一幕!德約科維奇無意擊中女線審被判負 美網出局26連勝終結

台灣時間9月7日,美網繼續進行,在德約科維奇與帕布洛-布斯塔的1/8決賽中,出現了意外一幕,頭號種子德約無意間用球擊中了底線女線審,隨後,德約科維奇被取消了本屆美網的比賽資格,布斯塔直接進入八強。

在比賽第一盤比賽中,德約被對方破發,比分變成5-6,而德約是不小心用球擊中身後的女線審,後者倒在了地上,雖然德約科維奇與主裁Aurelie Tourte進行了長時間討論,但德約還是被取消了比賽資格。據多家媒體報導,儘管德約科維奇數次向主裁和這名底線女裁判表示歉意,但他仍然被直接判負。

美國網球協會發表聲明,解釋了判負德約的原因:根據大滿貫的規則,故意在球場內危險地或魯莽地擊球或玩忽職守地無視後果的行為將被視為違約,德約科維奇將失去在美網贏得的所有排名積分,還將被罰款!

德約科維奇在本賽季沒有輸過球,取得了26連勝,並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獲得了他的第17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在疫情下,納達爾和費德勒都沒有報名參加美網,大家都看好他拿到第18個大滿貫冠軍,繼續緊追費納,只可惜發生了如此一幕!

在德約科維奇被判負後,這也宣告將會有首位90後男子大滿貫冠軍誕生,但是德約科維奇並不是第一個因為類似的原因而被罰下場的球員,在2017年戴維斯杯與英國的比賽中,加拿大選手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因憤怒地將球砸向裁判阿爾諾·加巴斯的眼睛而被罰下場。

25年前,蒂姆·亨曼曾因在一場雙打比賽中用球擊中一名女球童頭部,隨後被取消溫網比賽資格。

只是在大滿貫賽事上,頭號種子被判負,確實是活久見。

獲得更多的PTT最新消息
按讚加入粉絲團